目 录

卍新续藏第 68 册 No. 1318 续古尊宿语要

No. 1318-A

  达磨西来。道个不立文字。早是立了也。致令千载之下。所至堆山积岳。堆积既多。览者厌饫。今此录者。乃是前众人厌饫之中。撮出一二。譬若上林春色。在一两花。岂待烂窥红紫。然后知韶光之浩荡也。既知春矣。唤此录。作立文字也得。不立文字也得。总不干事。戊戌佛成道日。鼓山晦室 (师明) 序。

  续刊古尊宿语要目录第一集 天临济汾阳昭琅瑘觉慈明圆翠岩真黄龙南死心新晦堂心泐潭英兜率悦草堂清灵源清湛堂准长灵卓第二集 地法眼益云门偃法昌遇雪窦显天衣怀曹山寂投子青芙蓉楷真歇了宏智觉古岩璧天章楚真净文隐山璨妙湛慧金粟智第三集 日杨岐会白云端保宁勇五祖演南堂兴佛眼远圆悟勤开福宁佛性泰月庵果复庵封第四集 月佛心才山堂洵别峰珍云盖本虎丘隆应庵华密庵杰松源岳曹源生铁鞭韶破庵先笑庵悟(晦翁明附)无示谌心闻贲慈航朴第五集 星大慧杲晦庵光此庵净懒庵需佛照光谁庵演遁庵演竹原元蒙庵岳石庵玿退庵先混源密空叟印木庵永柏堂雅第六集 辰雪堂行竹庵圭晦庵光别峰印退庵奇东山空广鉴瑛水庵一别峰云或庵体

  目录(终)

  No.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