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藏第 02 册 No. 0128b 须摩提女经

  须摩提女经

  吴月支优婆塞支谦译

  闻如是:

  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尔时,世尊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有长者名阿那邠邸,饶财多宝金银珍宝,砗磲、码瑙、真珠、琥珀、水精、琉璃,象、马、牛、羊、奴婢、仆从不可称计。尔时,满富城中有长者名满财,亦饶财多宝,砗磲、码瑙、真珠、琥珀、水精、琉璃,象、马、牛、羊、奴婢、仆从不可复称。是阿那邠邸长者,少小旧好共相爱敬未曾忘舍,然复阿那邠邸长者,恒有数千万珍宝财货,在彼满富城中贩卖,使满财长者经纪将护;然满财长者亦有数千万珍宝财货,在舍卫城中贩卖,使阿那邠邸长者经纪将护。

  是时,阿那邠邸有女名修摩提,颜貌端正如桃华色世之希有。尔时,满财长者有少事缘,到舍卫城往至阿那邠邸长者家,到已就坐。是时,修摩提女从静室出,先拜跪父母,后复拜跪满财长者,还入静室。尔时,满财长者见修摩提女,颜貌端正如桃华色世之希有,见已问阿那邠邸长者曰:“此是谁家女?”阿那邠邸报曰:“向见女者是我所生。”满财长者曰:“我有小息未有婚对,可得?贫家不?”是时阿那邠邸长者报曰:“事不宜尔。”满财长者曰:“以何等故事不宜尔?为以姓望?为以财货耶?”阿那邠邸长者报曰:“种姓财货足相俦匹,但所事神祠与我不同。此女事佛,释迦弟子,汝事外道异学,以是之故不赴来意。”时满财长者曰:“我等所事自当别祀,此女所事别自供养。”阿那邠邸长者曰:“我女设当适汝家者,所出珍宝不可称计,长者亦当出财宝不可称计。”满财长者曰:“汝今责几许财宝?”阿那邠邸长者曰:“我今须六万两金。”是时满财长者即与六万两金。时阿那邠邸长者复作是念:“我以方便前却,犹不能使止。”语彼长者曰:“设我嫁女,当往问佛,若世尊有所教敕,当奉行之。”是时阿那邠邸长者,假设事务如似小行即出门往,至世尊所头面礼足在一面立。尔时,阿那邠邸长者白世尊曰:“修摩提女为满富城中满财长者所求,为可与?为不可与乎?”世尊告曰:“若当修摩提女适彼国者,多所饶益度脱人民不可称量。”是时阿那邠邸长者复作是念:“世尊以方便知应适彼土。”是时,长者头面礼足,绕佛三匝便退而去,还至家中供办种种甘馔饮食与满财长者。满财长者曰:“我用此食为,但嫁女与我不耶?”阿那邠邸曰:“意欲尔者便可相从,却后十五日使儿至此。”作此语已便退而去。

  是时,满财长者办具所须乘羽葆之车,从八十由延内来,阿那邠邸长者复庄饰已女,沐浴香熏乘羽葆之车,将此女往迎满财长者男,中道相遇。时满长财者得女,便将去满富城中。尔时,满富城中人民之类各作制限:“若此城中有女出适他国者,当重刑罚;若复他国娶妇将入国者,亦重刑罚。”尔时,彼国有六千梵志,国人所奉。制限有言:“设犯制者,当饭六千梵志。”尔时,长者自知犯制,即饭六千梵志。然梵志所食炙食猪肉,及猪肉羹、重酿之酒;又梵志所著衣服,或被白㲲成被毳衣,然彼梵志之法入国之时,以衣偏着右肩半身露见。尔时,长者即白:“时到,饮食已具。”是时六千梵志,皆偏着衣裳半身露见入长者家。

  时长者见梵志来,膝行前迎恭敬作礼,最大梵志举手称善,前抱长者项往诣坐所,余梵志者各随次而坐。尔时,六千梵志坐已定讫,时长者语修摩提女曰:“汝自庄严向我等师作礼。”修摩提女报曰:“止止大家!我不堪任向裸人作礼。”长者曰:“此非裸人,非不有惭,但所著衣者是其法服。”修摩提女曰:“此无惭愧之人,皆共露形体在外,有何法服之用?长者愿听,世尊亦说有二事因缘世人所贵,所谓有惭有愧。若当无此二事者,则父母、兄弟、宗族、五亲,尊卑高下则不可分别,如今鸡、犬、猪、羊、驴、骡之属,皆共同类无有尊卑,以有此二法在世故,则有尊卑之序。然此等之人离此二法,以鸡犬猪羊驴骡同群,实不堪任向作礼拜。”

  时修摩提夫语其妇曰:“汝今可起向我等师作礼,此诸人皆是我所事之天。”修摩提女报曰:“且止族姓子!我不堪任向此无惭愧裸人作礼,我今是人向驴犬作礼。”夫复语曰:“止止!贵女勿作是言,自护汝口勿有所犯,此亦非驴非狂惑,但所著之衣正是法衣。”是时修摩提涕零悲泣,颜色变异并作是语:“我父母五亲,宁形五刖断其命根,终不堕邪见之中。”时六千梵志,各共高声而作是说:“止止!长者!何故使此婢骂詈乃尔?若见请者时供办饮食。”是时长者及修摩提夫,即办猪肉、猪肉羹、重酿之酒,饭六千梵志皆使充足。诸梵志食已,少多论议,便起而去。

  是时,满财长者在高楼上,烦冤愁惋独坐思惟:“我今取此女来,便为破家,无异辱我门户。”是时,有梵志名修跋,得五通亦得诸禅,然满财长者所见贵重。时修跋梵志而作是念:“我与长者别来日久,今可往相见。”是时,梵志入满富城往诣长者家,问守门者曰:“长者今为所在?”守门人报曰:“长者在楼上,极为愁忧大不可言。”时梵志径上楼,与长者相见,梵志问长者曰:“何故愁忧乃至于斯?无县官、盗贼、水火灾变所侵枉乎?有非家中不和顺耶?”长者报曰:“无有县官、盗贼之变,但小家中事缘不遂。”梵志问曰:“愿闻其状,有何事缘?”长者报曰:“昨日为儿娶妇又犯国限,五亲被辱请师在舍,将儿妇往礼拜而不从命。”梵志修跋报曰:“此女家者为在何国,近远娉娶?”长者曰:“此女舍卫城中阿那邠邸女。”时,彼梵志修跋闻此语已,怜然惊怪两手掩耳,而作是说:“咄咄长者!甚奇甚特!此女乃能故在,又不自杀、不投楼下,甚是大幸!所以然者?此女所事之师,皆是梵行之人,今日现在,甚奇甚特!”长者曰:“我闻汝语复欲嗤笑。所以然者?汝为外道异学,何故叹誉沙门释种子行?此女所事之师,有何威德有何神变?”梵志报曰:“长者!欲闻此女师神德乎?我今粗说其源。”长者曰:“愿闻其说。”

  梵志报曰:“我昔日诣雪山北人间乞食,得食已飞来诣阿耨达泉。时彼天龙鬼神遥见我来,皆获持刀剑而来向我,并语我言:‘修跋仙士!莫来止此泉边,莫污辱此泉,设不随我语者,正尔命根断坏。’我闻此语,即离彼泉不远而食。长者当知,此女所事之师,最小弟子名均头沙弥,亦至雪山北乞食,飞来诣阿耨达泉,叉手泪冢间死人之衣血垢污染。是时阿耨达大神天龙鬼神,皆起前迎恭敬问讯:‘善来人师!可就此坐。’时均头沙弥往至泉水之处。又复长者,当泉水中央有纯金之案,尔时,沙弥以此死人之衣,渍着水中却后坐食,食竟荡钵,在金案上结跏趺坐,正身正意系念在前便入初禅。从初禅起入第二禅,从第二禅起入第三禅,从第三禅起入第四禅,从第四禅起入空处,从空处起入识处,从识处起入不用处,从不用处起入有想无想处,从有想无想处起入灭尽三昧,从灭尽三昧起入焰光三昧,从焰光三昧起入水气三昧,从水气三昧起入焰光三昧,次复入灭尽三昧,次复入有想无想三昧,次复入不用处三昧,次复入识处三昧,次复入空处三昧,次复入四禅,次复入三禅,次复入二禅,次复入初禅,从初禅起而浣死人之衣。是时,天龙鬼神,或与蹋衣者,或以水浇者,或取水而饮者。尔时,浣衣已举着空中而曝之,尔时,彼沙弥收摄衣已,便飞在空中还归所在。长者当知,我尔时遥见而不得近,此女所事之师最小弟子有此神力,况复最大弟子有何可及乎?何况彼师如来、至真、等正觉,而可及乎?观此义已而作是说,甚奇甚特!此女乃能而不自杀、不断命根?”

  是时长者语梵志曰:“我等可得见此女所事师乎?”梵志报曰:“可还问此女。”是时长者问须摩提女曰:“吾今欲得见汝所事师,能使来不乎?”时女闻已,欢喜踊跃不能自胜,而作是说:“愿时办具饮食,明日如来当来至此,及比丘僧。”长者报曰:“汝今自请吾不解法。”是时长者女沐浴身体,手执香火上高楼上,叉手向如来而作是说:“唯愿世尊!当善观察无能见顶者。然世尊,无事不知无事不察,女今在此困厄,唯世尊当善察。”又以此偈而颂曰:

 “观世靡不周,  佛眼之所察,
  降鬼诸神王,  及降鬼子母。
  如彼啖人鬼,  取人指作鬘,
  后复欲害母,  然佛取降之。
  又在罗阅城,  暴象欲来害,
  且如自归命,  诸天叹善哉。
  复至乌持国,  复值恶龙王,
  见密迹力士,  而龙自归命。
  诸变不可计,  皆使立正道,
  我今复值厄,  唯愿尊屈神。”
  尔时香如云,  悬在虚空中,
  遍满祇洹舍,  住在如来前。
  诸释虚空中,  欢喜而礼佛,
  又见香在前,  须摩提所请。
  雨诸种种华,  而不可称量,
  悉满祇洹林,  如来笑放光。

  尔时,阿难见祇洹中有此妙香,见已至世尊所,到已头面礼足在一面立。尔时,阿难白世尊言:“唯愿世尊!此是何等香遍满祇洹精舍中?”世尊告曰:“此香是佛使,满富城中须摩提女所请。汝今呼诸比丘尽集一处而行筹,作是告敕:‘诸有比丘漏尽阿罗汉得神足者便取舍罗,明日当诣满富城中,受须摩提请。’”阿难白佛:“如是。世尊!”是时阿难受佛教已,即集诸比丘在普会讲堂而作是念:“诸有得道阿罗汉者须取舍罗,明当往受须摩提请。”当于尔时,众僧上座名曰君头波叹,得须陀洹,结使未尽不得神足,是时上座而作是念:“我今大众之中最是上座,又结使未尽未得神足,我明日不能得至满富城中食。然如来众中最下坐者,名均头沙弥,此有神足有大威力,得至彼受请,我今亦当往受彼请。”尔时,上座以心清净,居在学地而受舍罗。尔时,世尊以天眼清净见君头波叹居在学地,而受舍罗得无学。尔时,世尊告诸比丘:“我弟子中第一受舍罗者,君头波叹比丘是。”尔时,世尊告诸神足比丘:“大目犍连!大迦叶!阿那律!离越!须菩提!优毗迦叶!摩诃匹那!尊者罗云!均利半持!均头沙弥!汝等以神足先往至彼城中。”诸比丘对曰:“如是世尊!”

  是时众僧使人名曰干荼,明日清且躬负大釜,飞在空中往至彼城。是时,彼长者及诸人民,上高楼上欲觐世尊,遥见使人负釜而来。时长者与女便说此偈:

 “白衣而长发,  露身如疾风,
  又复负大釜,  此是汝师耶?”

  是时女复以偈报曰:

 “此非尊弟子,  如来之使人,
  三道具五通,  此人名干荼。”

  尔时,干荼使人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均头沙弥化作五百华树,色若干种皆悉敷析,其色甚好优钵莲华,如是之华不可计限,往诣彼城。是时,长者遥见沙弥来,复以此偈问曰:

 “此华若干种,  尽在虚空中,
  又有神足人,  为是汝师乎?”

  是时女复以偈报曰:

 “须跋前所说,  泉上沙弥者,
  师名舍利弗,  是彼之弟子。”

  是时均头沙弥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是时,尊者般特化作五百头牛,衣毛皆青,在牛上结跏趺坐往诣彼城。是时长者遥见,复以此偈问女曰:

 “此诸大群牛,  衣毛皆青色,
  在上而独坐,  此是汝师耶?”

  女复以偈报曰:

 “能化千比丘,  在耆城园中,
  心神极为明,  此名为般特。”

  尔时,尊者周利般特绕彼城三匝已往诣长者家。

  尔时,罗云复化作五百孔雀,色若干种,在上结跏趺坐往诣彼城。长者见已,复以此偈问女曰:

 “此五百孔雀,  其色甚为妙,
  如彼军大将,  此是汝师耶?”

  时女复以此偈报曰:

 “如来说禁戒,  一切无所犯,
  于戒能护戒,  佛子罗云者。”

  是时罗云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尊者迦匹那化作五百金翅鸟极为勇猛,在上结跏趺坐往诣彼城。时长者遥见已,复以此偈问女曰:

 “五百金翅鸟,  极为盛勇猛,
  在上无所畏,  此是汝师耶?”

  时女以偈报曰:

 “能行出入息,  回转心善行,
  慧力极勇盛,  此名迦匹那。”

  时尊者迦匹那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尔时,优毗迦叶化作五百龙皆有七头,在上结跏趺坐往诣彼城。长者遥见已,复以此偈问女曰:

 “今此七头龙,  威颜甚可畏,
  来者不可计,  此是汝师耶?”

  时女报曰:

 “恒有千弟子,  神足化毗沙,
  优毗迦叶者,  可谓此人是。”

  时优毗迦叶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尊者须菩提化作琉璃山,入中结跏趺坐往诣彼城。尔时,长者遥见已,以偈问女曰:

 “此山极为妙,  尽作琉璃色,
  今在窟中坐,  此是汝师耶?”

  时女复以此偈报曰:

 “由本一施报,  今获此功德,
  已成良福田,  解空须菩提。”

  尔时,须菩提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时尊者大迦旃延,复化作五百鹄,色皆纯白,往诣彼城。是时长者遥见已,以此偈问女曰:

 “今此五百鹄,  诸色皆纯白,
  尽满虚空中,  此是汝师耶?”

  时,女复以此偈报曰:

 “佛经之所说,  分别其义句,
  又演结使聚,  此名迦旃延。”

  是时,尊者大迦旃延绕彼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离越化作五百虎,在上坐而往诣彼城。长者见已,以此偈问女曰:

 “今此五百虎,  衣毛甚悦怿,
  又在上坐者,  此是汝师耶?”

  时,女以偈报曰:

 “昔在祇洹树,  六年不移动,
  坐禅最第一,  此名离越者。”

  是时,尊者离越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尊者阿那律,化作五百师子极为勇猛,在上坐往诣彼城。是时长者见已,以偈问女曰:

 “此五百师子,  勇猛甚可畏,
  在上而坐者,  此是汝师耶?”

  时女以偈报曰:

 “生时地大动,  珍宝出于地,
  清净眼无垢,  佛弟阿那律。”

  是时,阿那律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尊者大迦叶,化作五百匹马,皆朱毛尾金银交饰,在上坐并雨天华往诣彼城。长者遥见已,以偈问女曰:

 “金马朱毛尾,  其数有五百,
  为是转轮王?  为是汝师耶?”

  女复以偈报曰:

 “头陀行第一,  恒愍贫穷者,
  如来与半坐,  最大迦叶是。”

  是时,大迦叶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尊者大目犍连,化作五百象,皆有六牙,七处平整金银交饰,在上坐而来放大光明悉满世界,诣城在虚空之中,作倡妓乐不可称计,雨种种杂华,又虚空之中悬缯幡盖极为奇妙。尔时,长者遥见已,以偈问女曰:

 “白象有六牙,  在上如天王,
  今闻妓乐音,  是释迦文耶?”

  时女以偈报曰:

 “在彼大山上,  降伏难陀龙,
  神足第一者,  名曰大目连。
  我师故未来,  此是弟子众,
  圣师今当来,  光明靡不照。”

  是时,尊者大目犍连绕城三匝往诣长者家。

  是时,世尊已知时到,披僧伽梨在虚空中去地七仞。是时,尊者阿若拘邻在如来右,舍利弗在如来左,尔时,阿难承佛威神,在如来后而在执拂,千二百弟子前后围绕。如来最在中央,及诸神足弟子阿若拘邻化作月天子,舍利弗化作日天子,诸余神足比丘或作释提桓因,或化作梵天者,或化作提头吒毗留勒形者,毗留波叉或作毗沙门形者领诸鬼神,或有作转轮圣王形者;或有入火光三昧,或有入水精三昧,或有放光者,或有放烟作种种神足。是时,梵天王在如来右,释提桓因在如来左,手执拂,密迹金刚力士在如来后,手执金刚杵,毗沙门天王手执七宝之盖,处虚空中在如来上,恐有尘土坌如来身。是时,般遮旬手执琉璃琴,叹如来功德,及诸天神悉虚空之中,作倡妓乐数千万种,雨天杂华散如来上。

  是时,波斯匿王、阿那邠邸长者,及舍卫城内人民之类,皆见如来在虚空中去地七仞,见已皆怀欢喜踊跃不能自胜。是时,阿那邠邸长者,便说此偈:

 “如来实神妙,  爱民如赤子,
  快哉须摩提,  当受如来法。”

  尔时,波斯匿王及阿那邠邸长者,散种种名香杂华,是时世尊将诸比丘众前后围绕,及诸神天不可称计,如似雁王在虚空中往诣彼城。是时,般遮旬以偈叹佛:

 “诸生结永尽,  意念不错乱,
  以无尘垢足,  入彼旧邦土。
  心性极清净,  断魔邪恶念,
  功德如大海,  今入彼邦土。
  颜貌甚殊特,  诸使永不起,
  为彼不自处,  今入彼邦土。
  以度四流渊,  脱于生老死,
  以断有根源,  今入彼邦土。”

  是时满财长者,遥见世尊从远而来,诸根憺怕世之希有,净如天金,有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庄严其身,犹须弥山出众山上,亦如金聚放大光明。是时,长者,以偈问须摩提曰:

 “此是日光耶,  未曾见此容,
  数千万亿光,  未敢能熟视。”

  是时须摩提女长跪叉手向如来,以此偈报长者曰:

 “非日非有日,  而放千种光,
  为一切众生,  亦复是我师。
  皆共叹如来,  如前之所说,
  今当获大果,  勤加供养之。”

  是时,满财长者右膝着地,复以偈叹如来曰:

 “自归十力尊,  圆光金色体,
  天人所叹敬,  今日自归命。
  尊今是日王,  如月星中明,
  以度不度者,  今日自归命。
  尊如天帝像,  如梵行慈心,
  自脱脱众生,  今日自归命。
  天世人中尊,  诸鬼神王上,
  降伏诸外道,  今日自归命。”

  是时,须摩提女长跪叉手,叹世尊曰:

 “自降能降他,  自止复止人,
  以度度人民,  已解复脱人,
  度岸使度岸,  自照照群萌,
  靡不有度者,  除斗无斗讼,
  极自净洁住,  心意不倾动,
  十力哀愍世,  重自顶礼敬。

  “有慈悲喜护之心,具空无相愿,于欲界中最尊第一,天中之上七财具足,拥护天人自然梵生,亦无与等亦可不像貌,我今日归命。”

  是时六千梵志,见世尊作如此神变,各各自相谓言:“我等可离此国更适他土,此沙门瞿昙已降此国中人民。”是时,六千梵志寻出国去,更不复入国,犹如师子兽王出于山谷,而观四方复三鸣吼,方行而求。诸有兽虫之类各奔所趣莫知所,如飞逝沉伏,若伏有力神象闻师子声,各奔所趣不能自安。所以然者?由师子兽王极有威神故,此亦如是。彼六千梵志闻世尊音响之声,各各驰走不得自宁。所以然者?由沙门瞿昙有威力故。

  是时,世尊还舍神足,如常法则入满富城中。是时,世尊足蹈门阈上,是时天地大动,诸尊神天散华供养。是时,人民见世尊容貌诸根寂静,有三十二相、八十种好,而自庄严。人民之类便说此偈:

 “二足尊极妙,  梵志不敢当,
  无故事梵志,  失此人中尊。”

  是时,世尊往诣长者家,就座而坐。尔时,彼国人民极为炽盛,时长者家有八万四千人民之类,皆悉云集,欲坏长者坊舍,方见世尊及比丘僧,尔时,世尊便作是念:“此人民之类必有所损,可作神力使举国人民尽见我身及比丘僧。”尔时,世尊化长者屋舍,作琉璃色内外相视,如似观掌中珠。尔时,须摩提女前至佛所,头面礼足悲喜交集,便说此偈:

 “一切智慧具,  尽度一切法,
  复断欲爱网,  我今自归命。
  宁使我父母,  而毁我双目,
  不来适此间,  邪见五逆中。
  宿作何恶缘,  得来至此处,
  如鸟入罗网,  愿断此疑结。”

  尔时,世尊复以偈报女曰:

 “汝今快勿虑,  憺怕自开意,
  亦莫起想着,  如来今当演。
  汝本无罪缘,  得来至此间,
  愿誓之果报,  欲度此众生。
  今当拔根源,  不堕三恶趣,
  数千众生类,  汝前当得度。
  今日当净除,  使得智慧眼,
  使天人民类,  汝见如观珠。”

  是时须摩提女闻此语已,欢喜踊跃不能自胜。是时,长者将已仆从,供给饮食种种甘馔,见世尊食已讫,行清净水更取一小座,在如来前坐,及诸营从及八万四千众各各次第坐,或有自称姓名而坐。尔时,世尊渐与彼长者及八万四千人民之类,说于妙论,所谓论者,戒论、施论、生天之论,欲不净想、漏为秽恶,出家为要。尔时,世尊以见长者及须摩提女八万四千人民之类心开意解,诸佛世尊常所说法,苦集尽道,普与此众生说之。彼各于座上诸尘垢尽得法眼净,犹如极净白㲲易染为色,此亦如是。满财长者须摩提女,及八万四千人民之类,诸尘垢尽得法眼净,无复狐疑,得无所畏,皆归三尊受持五戒。

  是时,须摩提女即于佛前,而说此偈:

 “如来耳清彻,  闻我遇此苦,
  降神至此化,  诸人得法眼。”

  尔时,世尊已说法讫,即从座起还诣所在。是时,诸比丘白佛言:“须摩提女本作何因缘生富贵家?复作何因缘堕此邪见之家?复作何善功德今得法眼净?复作何功德使八万四千人皆得法眼净?”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过去久远此贤劫中,有迦叶佛、明行成为、善逝、世间解、无上士、道法御、天人师,号佛、众祐,在波罗㮈国界于中游化,与大比丘众二万人俱。尔时,有王名曰哀愍,有女名须摩那,是时此女极有敬心,向迦叶如来奉持禁戒恒好布施,又四事供养。云何为四?一者施,二者爱敬,三者利人,四者等利。于迦叶如来所而诵法句,在高楼上高声诵习,并作此愿:‘恒有此四爱之法,又于如来前而诵法句,其中设有毫厘之福者,所生之处不堕恶趣亦莫堕贫家,当来之世,亦当复值如此之尊,使我莫转女人身,即于女身得法眼净。’是时,城中人民之类,闻王女作如此誓愿,皆共聚集,至王女所而作是说:‘王女今日极为笃信作诸功德,四事不乏布施兼爱利人等利,复作誓愿,使当来之世值如此之尊,若为我说法寻得法眼净,今日王女已作誓愿,并及我等国土人民同时得度。’时,王女报曰:‘我持此功德并施汝等,设值如来说法者,同时度汝等。’比丘!岂有疑乎?莫作是观。尔时哀愍王,今须达长者是;尔时王女者,今须摩提女是也;尔时国土人民之类,今八万四千众是。由彼誓愿,今值我身闻法得道,及彼人民之类,尽作法眼净。此是其义,当念奉行。所以然者?此四事者最是福田。若有比丘,亲近四事便获四谛,当求方便成四事法。如是诸比丘!当作是学。”

  尔时,诸比丘闻佛所说,欢喜奉行。

  须摩提女经